AnLi_

千刀万剐的感情才最生动

【李清照篇】愿向藕花深处醉


{一个系列,此篇为本系列第一篇,如果我有这毅力的话会写尽李清照的生平}


{有私设有自我想象成分,但不会过于偏差历史,雷者慎入}



“父亲无疑是开明的,他从不限制我荡舟争渡,与邻家姊妹郊外同游”

“只怕有些其他人家的女儿就没有这么幸运了”

李清照这样想着,并颇为惋惜的把目光投向不远处庭院中有婢女看守着埋首默习《四书》《五经》的姑娘。


封建制度下传统女性一代代沿袭陋俗,“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”

即便是成长于书香门第的女孩儿尚且要对封建制度竟让三分,更何况一般的小门小户。许多少女们必是深居院巷专攻女红。


即便到了风景秀美的季节,女孩儿们的活动范围无非就是在自家院中荡个秋千仅此而已。


“像我这般不羁的嬉戏于水上与你嬉闹,玩的尽兴了便小酌几杯,这样看起来近乎放荡的行为,自然离不开我父亲开阔的胸襟”


李清照笑嘻嘻的对身边的女孩儿道,说着还不时看向街边腰环玉佩面容俊郎的翩翩少年。


云知意哼着江南小调,坐在小船上望向远处斜阳,听闻此话眯着眼看向身边的李清照道“哦?那阿照你未来的夫君,是否也要像李格非李大人那般开明呢?”李清照的这点小动作到底没逃过她的眼


李清照咻的一下两颊便红了,不禁暗自腹诽道“就这丫头话多,早知就不该天天和她同游”


云知意将她这点小心思看的明明白白,顺手将自己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的长发随意的掖在斗篷里,娇俏的容颜露出一丝笑意,状似漫不经心道“阿照你说这可真是巧了,为何今日我们荡舟的这片湖泊,恰好就有赵明诚赵公子在呢?你说这会不会是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李清照像是被戳中心思一般执桨狠狠的拍了一下水面,小船剧烈晃荡起来,云知意一个重心不稳险些掉落水面,她也不气,看着李清照清丽的容貌上出现一丝羞恼,好笑的道“好了好了,我住嘴便是”


16岁的少女李清照,正是情窦初开的年岁,俏丽芳华,正等待一个痴心的男子从此恩爱到白头,在她心里,那个男子便是赵明诚。


李清照扭头看向云知意,云知意到底没收起脸上玩味的笑意,恰好被李清照逮个正着,李清照内心升腾起一股搞怪的想法,借助酒力,驾船向藕花深处驶去,急急划桨争渡,沉睡的湖面被她打破,惊起十几只白色的水鸟,一齐腾空而飞。


二人皆被眼前的景象惊吓一跳,待那些白色的身影遨至天际,才恍惚回神,皆相视一笑乘兴而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落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